时凉

半吊子同人文写手。
懒。不定期蹦起来更新。

酒桌游戏

*昕羊黑喵郝爽


喝酒喝到一半,张昕提议来玩一个酒桌小游戏。


手机放桌面上,开着免提,看谁家那位先打电话来查岗。接电话的要说,今晚喝酒,晚点回家,或者说今晚不回家了。看看对象的反应。


“这游戏可真够‘小’的啊哈哈哈。”袁一琦倒吸一口凉气,狂捋了好几下自己的刘海,给张昕竖了个大拇指。


一旁的郝婧怡用行动代替了回答,掏出手机拍在了桌上,“来来来,这有什么难的。”


张昕的脸颊泛着微醺的粉红,笑的十分开心:“后果自负哦,进不去门什么的,我可不收留。”


袁一琦切了一声:“说的好像你就不会被关在门外似的。”


“先喝先喝,缺儿撕!”张昕举杯,袁一琦跟郝婧怡也跟她碰杯。三只手机安安静静的躺在桌面上,谁会是第一个被查岗的妻管严呢?



1.

“叮↗叮→叮↘叮↓”


郝婧怡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,亮起的手机屏幕上赫然写着“郭爽”两个字。


我竟然是第一个接到接电话的,往常你也没这么关心我啊。郝婧怡在心里咬牙切齿,面上仍要保持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。


“ohhhh~快接呀”在张昕和袁一琦拍手起哄下,郝婧怡利落地接通了电话,打开了免提。


昕琦二人立马收声屏吸。


“喂。”郝婧怡拄着头,先出了声。


“你今天有点奇怪啊,就喂一声,这么冷漠啊。”电话里的郭爽听起来有些委屈,虽然仍是带着笑意。


“噢,那什么,我在喝酒呢。”郝婧怡摸了摸鼻子,眼神有些飘忽不定。


“在喝酒?跟谁啊?在哪儿喝的?”郭爽追问道。


“哎呀,就张昕和袁一琦,我们去过的那家小酒馆。你打电话给我干啥?”郝婧怡生怕郭爽接着问个不停,赶紧岔开了话题。


一旁看戏的张昕用嘴型冲郝婧怡比划,看起来大致是“说不回家”的意思。郝婧怡瞄了一眼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两个人,翻了个白眼,不等郭爽回答就接着说道:


“那什么,我今天就不回去了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。


郝婧怡咬了咬下唇,放轻了呼吸。


“好,在外面注意安全,我在家等你。”郭爽没有吵闹,没有接着追问,嗓音仍是温温柔柔的,任谁都觉得这是个体贴的女友。


但在郝婧怡听来,郭爽却像是一只狡猾的猫咪露出柔软的腹部,故作弱势的模样,引得人怜悯心大发,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仿佛在说,你怎么舍得独留我一人呢。


“知道了,挂了,我会尽量早点回去的。”她忙不迭地挂断了电话,举起酒杯仰头灌了一大口酒。


张昕和袁一琦看着她被拿捏了的懊恼模样,毫不留情的哈哈大笑。


“来看看谁是第二个幸运儿吧。”郝婧怡撇撇嘴,不甘示弱地说道。




2.

第二个接到电话的,是袁一琦。


不出意外,是沈梦瑶打来的。


“一琦,我好想你啊,虽然……我们才分开了半天,鹅鹅鹅。”沈梦瑶的声音软软糯糯的,一听就能在脑海里浮现她眉眼弯弯的可爱模样。


“我……呃……”袁一琦又开始疯狂捋自己的头发,似乎怎么都不满意。耳朵已经飞红,她有点后悔答应张昕玩这个荒唐的游戏。


她没想到,沈梦瑶上来就开了个大招。


不是,谁家一打电话就说想你的啊?


“怎么了,你是不想我吗?”沈梦瑶听起来有点小脾气了,但是一听就是装的。


“想……那肯定是想的啦。”袁一琦梗着脖子大声说出了这几个字,说完就痛苦地闭上双眼,用袖子遮住了脸,被击沉在了沙发上。


丢人啊,太丢人了,我的面子,我的冷酷帅哥形象。


张昕已经笑到失声了,疯狂捶着郝婧怡的大腿,被郝婧怡嫌弃地推到一边。


“没想到啊,你纯情的像个小学生,瑶瑶两句话一说,你的脸比你喝了酒还红哈哈哈哈。”


“闭嘴!”袁一琦气急败坏,面红耳赤地去捂张昕的嘴。两个人打闹的动静大了一些,被沈梦瑶听到了。


“啊……你那边有人是吗?”沈梦瑶小小地惊呼了一声。


“嗯,对。”袁一琦乖乖坐好,回到了手机前。


“天哪,那那我先挂了。”沈梦瑶听起来似乎是害羞了,竟直接将电话挂断了。


袁一琦看着断掉的电话,冲她们俩无奈的摊手:“我还没来得及说她就挂了,这可不怪我。”


张昕和郝婧怡表示,看到袁一琦害羞的名场面已经非常难得了,大发慈悲的放过了她。


“现在就剩张昕了哦,不会有人接不到电话吧,不会吧不会吧。”电话一挂断,袁一琦又满血复活,和郝婧怡一起围着张昕起哄。


“接不到……就接不到咯。”张昕面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内心其实还是有些没底的。


许杨玉琢会给她打电话吗?




3.

“张昕啊,我到家了。你还没回家吗,居然比我还晚。”许杨玉琢的电话,终于在张昕三人酒过三巡后响了起来。


分明许杨玉琢不在眼前,张昕还是忍不住露出了一排大白牙,“我没回家呢,我在外边和袁一琦郝婧怡小酌一杯来着。”


“哦……行吧,少喝一点哦宝贝。”许杨玉琢哼着轻快的调调,很显然此刻她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。


ohhhhh!!宝贝!!!


张昕本来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但袁一琦和郝婧怡两个人已经被这两个字双双击沉,激动得手舞足蹈,这反而让张昕觉得不好意思起来,脸上微醺的粉红隐隐有加深的趋势,逐渐蔓延到脖子。


这可让人怎么舍得不回家啊!!


起哄别人的时候没怎么觉得,轮到自己身上了,张昕才发现,“不回家”这三个字多么难以说出口。


张昕试图跟一旁看戏的两位求饶,结果被无情的双双摇头驳回了。看热闹嘛,当然是不嫌事大啦~


“好,咳咳,嗯……羊姐,我跟你说个事,今晚我就不回去了。”张昕眼一闭心一横,把话说了出来,说完了之后在心里给自己默默点了根蜡,已经开始疯狂搜肠刮肚想着怎么解释了。


许杨玉琢的哼歌声倏地停了,“什么意思啊,不想和我过了?”


“不是不是!怎么可能,就是……就是我们今天可能会喝的有点晚,就……”张昕急忙解释,舌头仿佛要和牙齿打架,差点误伤了自己。


“啊?那你们三个是要睡在大街上吗?”许杨玉琢的语气里充满了疑惑与不解。


熟悉许杨玉琢小表情的袁一琦和郝婧怡,仿佛看到了许杨玉琢皱着眉歪头不解的神情,笑的滚作了一团。


张昕也被逗得想笑又不敢笑,只好捂着嘴憋笑。许杨玉琢沉默了一会儿,好像发觉了什么:“张昕你是不是大冒险输了啊?”


不得不说,许杨玉琢是有点子敏锐在身上的,又或许她对张昕太过于熟悉,任何一点反常都能被她很快的发觉。


“嗯……也不是啦,主要就是想试试在大街上睡觉的感觉。”张昕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言乱语,试图掩盖掉先前那句话的存在。


“神经病啦你,第二天你们就上新闻了要,上头号新闻哈哈哈哈。”许杨玉琢被张昕逗笑了,就在张昕以为逃过一劫,跟着傻乐呵的时候,没想到许杨玉琢话锋一转:


“那我今晚就不给你留门了,你们玩的开心哦。”


张昕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,急忙摆手,显然她忘了许杨玉琢根本看不见,“不不不,你听我说,我刚才是被逼的,我是被逼的(._.)!!”


一旁的袁一琦立马高声拆台:“许杨玉琢我跟你讲,这个游戏就是张昕提议的,今晚别放她进去。”


“袁一琦!”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嘟嘟嘟——


张昕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深感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本来是想看她们两个的笑话,没想到自己竟然才是那个恐要露宿街头的人。


“张昕,要不要我收留你一晚啊。”袁一琦笑得幸灾乐祸,郝婧怡也点头表示可以收留伤心大狗狗一晚。


张昕用指尖敲了敲手机,“咱们就是说,家人们,你们好像也没比我好多少。要不咱们今天就喝到这儿,各回各家,各找各对象好吧。”


欢乐的气氛凝滞了一秒。


三个人对视了一会儿,默契地拿上各自的东西结账走路。


愿今晚没人像张老师一样被赶出门外。三个人在心里默默祈祷。


正和刘倩倩在被窝里比手大小的张月铭:


“阿啾!”


谁想我呢?张老师挠了挠头。


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36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